close

趁還沒超過3個月~記憶還沒自動刪除~ 快點紀錄比較保險 XD

首先,我真的很謝謝 Ada 的部落格超清晰教學,我可是當了一個超乖的學生把所有的 " 留言 " 看完!!!!!!!!!!

我建議大家真的要仔細閱讀完畢再提出問題,因為留言裡真的有很多~~~~~~~~~~~很多~~~~~~~~~~~很有幫助的東西!!!!

我會在文章下方放上Ada的部落格及Youtube影片教學!!! 請多多支持Ada的影片唷~~~真的很受用!!!!!!!!!! (連結部分已事先經由Ada同意)

 

以下先分享我跟老詹準備的事前工作 以及 出包狀況 :    (2017.10月開始準備以下表格填寫,我當時人在美國境內)


1.) 美國申請者 (未婚夫) 填寫 I-129F   

2.)兩人各寫一份 G-325A (男生寫一份,女生寫一份)

3.)美國公民證明文件

4.)兩人各寫一封聲明書(letter of intent)  

5.)交往證明   (我準備了交往以來的照片/旅遊飯店收據/旅遊門票票根/旅遊景點照片/雙方機票往來證明/雙方護照出入境章)

6.)財產證明填寫  I-134 + W2 繳稅證明  (請準備 兩份 I-134+ W2繳稅 證明,一份跟申請I-129F走,一份寄給在台的未婚妻AIT面試用  正本喔

7.)雙方美國護照規格大頭照 3 張(白背景),背面記得寫護照上的名字 

8.)寫支票付申請費 $535 (update 2017.12.18 ,請以USCIS官網為主)

9. )填寫G-1145  這份表格是讓USCIS將你的審理狀況,寄email或簡訊通知

 

  特別在 W2證明上說明一下, 因老詹覺得 1040稅表 及 W2 都可以請會計師自行填寫數字,所以他覺得要怎麼寫都可以,這樣寄出去申請太隨便!

(雖然他解釋過兩次,我還是不懂! 所以這個我真的無法詳細寫出來),

他就特別小心的再次從IRS網站上申請W2回來,而不是去會計師那邊申請,他覺得IRS公信力最強大~~~~~~~~~~~~~@@ 我好像只能點頭,對吧?

由於線上申請一直無法直接download,所以就選了"郵寄"的選項,就這樣又拖了我五天的時間 ,當我知道時我超失望的!!!!!!!!!!!!!! 因為隔天 (2017.12.13)我要上飛機了才再跟我說要再等,

你說!!!!!!!!!!老詹是不很欠扁~真的等到我想哭~~~~也等到我要回台灣了還沒寄出去~整個覺得很不OK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然後老詹居然有辦法自圓其說的告訴我.......哎呀沒關係啊~這樣有IRS的郵戳證明,我也不是亂填稅表的,這樣申請不是比較安全嗎? 萬一沒弄好還要補件,不如一次弄到好!!!!!!!!

我..........真的只能閉嘴+接受了,對吧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我們沒有請律師,我覺得太浪費錢,研究了一個月辦理程序及所需表格,真的覺得花點時間就不需要花大錢,我承認~~~~~~~~~~~~在填表格時,我們遇到很多 不確定 不太清楚 的問題,不過也是真的努力上網找資料以及詢問,我們還是花了兩個月填完....對!就是兩個月~~~為什麼! 因老詹總是說他很忙,每周才花一點點時間在填表格,我已經等到火大也等到我都要回台灣了他才認真去填!!!!!!!

申請者 (老詹) 的部分要填的表格真的比較多,後續我會在整理 未婚妻 (女方) 要填寫的表格範例給大家看,因為我認真填的時候,也是出現一頭霧水! 然後老詹又覺得這樣寫不OK那樣填不太好的諸多嫌棄.....

 

 超重要的update !!!!!! 9-22-2018 

大家一定要以USCIS的官網為主喔!!!!!  I-129F, Petition for Alien Fiancé(e)

有新的規定都要照做!!!  

 

Ada 超清晰教學之部落格

Ada首發!!!!! 美國未婚妻簽證影片教學    請支持及訂閱唷!!!!!~

arrow
arrow

   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