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特別等老詹心情特好的一天架著他一起去開共同帳戶 (Joint Account) - checking account 

其實也沒有等他心情好....我大概拜託了3週吧...... 

總是要他老人家覺得天時地利人爽 ............XD

 轉身份---沒有特別規定幾時要開joint account,我只是覺得都登記完了當然要開,順便可以用這個帳戶來付HOA跟水電等等費用,屆時要面試都用這些資料來證明就很方便

 


 

選了一個週六的11點多去了 CHASE

(沒有特定要哪一個銀行,純粹是因為我自己有一個BOA的個人帳戶,我想開一個別的而已)  再來就是老詹只信任 CHASE,也本來就在CHASE有薪轉帳戶

 

  我的個人帳戶是好幾年前來美國出差時順便開戶的,若有需要【如何持B1/B2簽證開戶】資訊,可以再留言給我 

目前應該不需要寫一篇開個人戶指導文 XD ....大家under老公開 joint account 比較方便,順便請老公存點零用錢給老婆們 

 


 

開戶需攜帶之資料 : (台灣方)

          1.  護照

          2.  ID (Drive License)  若沒有,可以試著拿【國際駕照】看看他們是否接受

          3.  SSN  我們告知行員 : 我目前沒有,申請身份後會有 。

 

開戶需攜帶之資料 : (美國方)

          1.  ID (Drive License)

          2.  CHASE debit card (因原本就有帳戶,故行員要求出示)

          3.  SSN

 

 原本出門前一直說要拿著結婚登記的那張 (Customer copy) ,結果出門後,老詹上車問我 : 有帶那張嗎? 

對看後,我們都各自認為對方會帶的狀況下..............都沒拿  

其實也不需要那張啦,有帶也是可以。

 


 

其實我真的覺得 CHASE 滿嚴格的,若不是很堅持要這家,我是覺得BOA很好開。

為什麼?  

因為我們在CHASE開戶時,我是先拿護照給行員而已,然後他要求看我ID,當然我沒有不給他看,再者我也不知道不給他看會不會不能開戶。

只是我本以為有護照就可以,再來就是我的ID已經過期,9-4去DMV更新後,到現在還沒來....我看是不會來了 

不過DMV有給我一張臨時的permit + 過期駕照 ,行員還是可以接受的。

 

【我相信大多剛到美國的老婆們都不會馬上去考駕照,畢竟現在規定要有SSN才可以考,但我真的強烈建議試著多跑幾家DMV去申請看看能不能筆試,因為我到現在沒有SSN也是可以renew,反正在家也是閒著 XD 沒事又想試的話可以試看看】

 

接下來,

就是銀行行員例行要問的問題.....

就照實回答就好,不影響移民程序,他們只怕資金來源不清白以及做非法使用。

大概開戶就花了30分鐘吧....

光問那些問題就問很久,之後E-sign一些文件就完成了。

 


 

  可以先上各家銀行網站看一下近期的deal是什麼,有時可能會有不錯的回饋金唷! 

  若在台灣已經有花旗銀行帳戶,超建議直接在美國開花旗,因為台灣<->美國兩邊做外匯的動作免手續費唷!   ㄟ~! 沒有業配 .....只是我也一直想在台灣開花旗.............XD

 

 自以為貼心的提醒 

大家under在老公之下開joint account後,最好不要再自己去亂申請銀行帳戶或是信用卡,以免拉低老公的信用分數。

開戶後3個月內也不要再亂申請信用卡唷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