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天晚上睡不著是真的,可是還是睡的很好 lol

等待期間一直很緊張,但到了前一天也覺得還好,畢竟..........總要面對

不說太多心裡話,總是一不小心就太走心去了~~~~ XD  但以下還是應該很多廢話 lol


 

婚姻綠卡面試日期 : 2019.03.12  (沒有帶翻譯)

時間 : 10:50 am

地點 : San Bernardino USCIS ( 995 E Hardt St , San Bernardino ) 

真的是太................遠的USCIS了,離我家37miles,還好也沒有塞車就順順的開

邊開邊複習邊聊天,去除緊張 lol 本還想去喝杯咖啡....

結果 9:40 am抵達 ,停好車弄一弄整理一下,走到門口開門看到警衛是9:50am

警衛先生還說 : 喔~你們提早到一個小時 , 進去吧!

(ㄟ~結果還給我們進去耶,看到很多學姐分享文章都說不要太早到,不給進....所以我們的世界應該是改變了 XD)

過了一下比照機場的安檢後,另一位警衛先生指示我們上2F


 

搭了一個很不需要的電梯上2F ,出電梯門就看到櫃台

請把有條碼的第一張單子給櫃台登入

(面試通知單你會收到一式2張,就是USCIS話太多,才會有兩張,也只有第一張有barcode,重點也是在第一張,第二張是說明要更改面試時間的,都等到老了誰要改阿~ lol)

然後櫃台哥哥會說出一句無敵官方的話 : 請到旁邊坐位稍等大約15-20分鐘

(無敵官方是因為...我等了很久,我聽到他每個人都講一樣的,所以聽聽就好)

waiting room大概就像小型DMV,我以為當天會有很多亞洲面孔.......結果也不過才5個 (包含我們兩位)


 

(形容一下裡面的樣子)

走出電梯後,就是一個ㄇ字型等候區,總共分Door1~Door4,

每一號門裡面都有好多小房間,原諒我無詳細法計算,這樣他們會覺得我怪怪的....like這裡的辦公大樓的辦公室或是大醫院那樣吧

有廁所~很乾淨,在沒有喝水的狀態下....我因為緊張撇了兩次 lol

可以帶電子產品,但要mute ,講電話要小聲或到電梯那邊去講

我沒有帶手機進去 , 老詹有帶 ,但我們就是一直聊天 ,我就一直聽開門的聲音 , 移民官會開門出來叫名字,我很怕漏聽

很多人的資料都是大概2.3包A4紙的厚度...我的就一點點....小巫見大巫....而且我有98%的資料移民官手上早就有了 lol

 

下圖是我的資料 :

是不是少的可憐😅  

 

 

由於我們真的早到一小時,然後等到11:45才叫到我們....所以我們真的在那邊緊張很久 lol

好吧~這裡進入正題 !

 

移民官叫到我的時候我真的很緊張 , 緊張到我一聽到我的名字就往前衝 , 我也沒有等老詹 , 更沒有手牽手走進去 (這樣太假了lol)

是一位高瘦不帥的移民官 (因為不是我的菜,所以不帥 XD)

他先引領我們到他的辦公室 , 裡面還有一位胖妹妹 , 可能見習或見證人? 他們都沒有介紹他們自己

然後就指引我坐靠牆的坐位, 我跟老詹平行坐 (並沒有網路上說的一前一後位置)

他問 : 我叫什麼名字?

要求看我的護照 , 還問我有沒有駕照

(因為我的AIT DS-160跟I-485都有寫上我的駕照號碼,我說沒有那就真的不誠實了)

我們跟他說,我有駕照,但過期了

他有皺眉,很納悶我怎會有駕照 , 老詹一翻簡短說明後,他問我能不能看

(ㄟ! 當然好,上面有地址可以證明,我又多一份資料好嗎 XD....我的資料少的可憐)

此時,我的護照跟駕照在他手上,老詹只有給他駕照 (公民紙與護照沒有用到)


 

再來就請我們雙方起立舉起右手發誓說的都是真的,

之後都問我很瑣碎的問題

 

1. I-485全部問一次  (我的名字生日,另一半名字生日,我的父母名字,住址,在台灣過去的工作,最後面的Have you ever....的問題全部問完)

因我沒有帶翻譯,移民官講到我真的不是很懂的英文單字,他還能自己翻譯給我聽....eg. 恐X攻X

我心想,這也太厲害! 其實他根本可以跟我用中文對話阿~XD 而且他應該是聽的懂的,所以請勿在移民官面前用中文講不是事實的東西

 

2. 他認真的問我們的交往時間 / 求婚時間地點 / 登記日期 / 登記地點 / 是否有辦婚禮

 

3. 交往過程 ,他還寫下來 (幾年幾月認識 / 在哪裡 / 介紹的朋友名字 / 第一次約會地點 / 餐廳名字)

我們很努力形容餐廳,但真的不記得名字,

移民官還說 : 我知道你們說的餐廳,但我不能跟你說名字...........

請問....有事嗎? (但我們真的說不出來,他其實真的是要看我們的反應而已...我們也沒有特別再去複習餐廳名字,這樣才真實阿)

 

4. 要求看 我的出生證明 ,他拿我的資料跟他手上的核對 ,他說 : 哇喔!妳把正本寄給我耶 (然後只看影本三秒就還我了,因為他就是要正本)

 

5. 要求看 結婚證書 ,他問我有沒有影本 ,我說我沒有,那張可以給你,他說 : 他還是拿去印好了

 

6. 要求看 共同帳戶 , 我就在翻資料,他就說 : 妳可以把手上資料全部給我嗎? 我就整個給他了 (他一定覺得他自己翻比較快 lol)

 

7. 抽走 共同帳戶 ,我這次進來美國後的照片 ,車子保險~~~ (對,就這樣.....) 上一篇文章有說,我能準備的資料真的不多,因為他都有阿...我哪還有可以準備的 lol

 

8. 針對我入境美國9次,問我有沒有停留超過6個月~~~問了3次,想到就問,拿著我的護照問,穿插問題的問

由於我自己有印出台灣內政部移民署的出入境紀錄,他整個看到很驚訝....他說很cool.

然後拿我的這個紀錄開始核對他寫下來的交往時間,看完他覺得滿意

 

9. 婚戒購買證明,他看了日期,就說 : 你是她進來前去買戒指的喔?  老詹就說對阿 ,因為我們選了又換

(移民官真的被訓練的很厲害,他真的也看重點)

 


 

最後,移民官拿了 結婚證書 / 雙方駕照 /我的護照 請胖妹妹去影印.

然後有問我有沒有其它問題 ?

我說沒有。

他說: 我會向上級建議給你們通過,請問你們有其他問題嗎?

老詹很不耐煩的說 :有!我就是想知道到底有沒有過?

移民官就說 : 我剛剛不是說通過了嗎?

(我真的被老詹的口氣嚇到心跳漏拍.............真的很大膽ㄟ! 然後移民官也真的很愛給我繞圈子 )


 

通過後,馬上出單子 會幫你勾選 CF-1

移民官當下會說明幾年幾月幾日申請轉正式10年卡,也幫我寫在上面。

請看以下圖 :

  

 



  

 

 

 以上,我知道我寫的很零星,但我的記憶差不多也盡快寫下來了。

有想問的,歡迎留言🙋‍♀️

我若突然想起的重點我會再寫補充😅請見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