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來到我很期待又很焦慮的這一天

我於最後2018.08.13把資料全部弄齊,隔天就上台北跟我的姊妹們放鬆一下大吃火鍋~~~

早早睡也好像沒有,反倒是都睡不好! 我好像太焦慮了..............

面試前一天,再次把AIT地址給我姊妹,請她幫我確認是否為大安站,然後我就放心的再看一次地圖 緊張就是害怕自己手歪眼斜阿~~~

2018.08.15面試當天,我也是早早就醒來了! 一方面是我肚子餓,一方面是我焦慮過度....吧

好了,我們入正題!!!!

首先,AIT目前信義路的地點 大安站3號出口  出去後走大約一分鐘,健保局隔壁

麻煩請大家留意 2018.09月以後, AIT搬家消息!!!!! 請留意AIT官網~

(我好想去新館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~而且離我姊妹家超近,但! 順利拿到簽證肯定比去新家重要)

 


 

我的時間是下午13:10分面試,我大約13:03抵達門口,請先拿出預約面試單排隊等待警衛確認

確認後,請進門我進去過X-RAY,在這之前,櫃檯的警衛人員會通知你將手機關閉網路及藍芽功能,我是直接關機給他看

手機關機後,包包放置X-RAY機,再來你的人也要過一下即可。

完成後,開門左轉直走再右轉請直接前往妳12點鐘方向的窗口,若窗口有人請在後方排隊稍後喔!

繳費確認窗口會先麻煩你出示 : 護照、DS-160確認單、預約面試單、劃撥收據 (專員會核對電腦資料,將條碼列印出來貼在護照上)

此時,專員會將你的護照、DS-160確認單、預約面試單夾一起,請你前往 8號窗口

 


 

8號窗口為審查資料第一關。

請按照專員指示提供自己準備的資料給她。

此時,我抵達8號窗口時,已經有一位妹妹在裡面,我們大概有聊一下,她就是跟我同梯的....... 13:10分面試的名額之一  ( 先前文章有提到,一個時段開放為2個名額)

由於她先到,所以8號窗口她先面對 (這是應該的吧!!! 所以她被問的問題,我就是很仔細聽)

======忽略她的,我講我的就可以,會特別再加上她的狀況======

8號窗口 : (叫我的名)  妳好,麻煩請先提供護照

我 : (把剛剛確認繳費窗口的東西先給她)

8號窗口 : 請問你未婚夫的名字?

我 : 詹姆士 . 胖的   (不方便透露全名給大家喔)

8號窗口 : 請問你們怎麼認識的?

我 : 我是2014年5月底跟朋友到洛杉磯玩的時候認識的。

8號窗口 : 所以你是跟你朋友一起去? 是她的朋友嗎?

我 : 她是我朋友的朋友,一起載我們出去玩。

8號窗口 : 請提供你的照片

我 : (我將兩張照片都提供給她,照片後面我有事先寫上護照名)

8號窗口 : 請問照片甚麼時候拍的?

我 : 七月底。

麻煩請不要拍起來放太久,她真的很強調喔! 現場有人拿五個月前的照片,就被告知去外面機器重拍

8號窗口 : 好的,麻煩把你準備的資料都給我

我 : (遞)

8號窗口 : 你的戶籍在金門?

我 : 對。

8號窗口 : 你是金門人嗎?

我 : 不是耶。

8號窗口 : 那怎麼戶籍會在金門?

我 : (其實我真的有傻一下,因為我沒想到她會針對金門來問我,我想可能太特別? 但我還是老實告知 )  當初我是想在金門工作,表弟在那裏當職軍,但後來工作就沒下文。

8號窗口 : 所以你就沒有住金門,一樣在高雄工作?

我 : 對。

8號窗口 : (開始翻查其他資料,把DS-160單、面試預約單、身分證正反影本退還給我。此時看到了I-134表格+稅單資料)

老詹提供了 2015年~2017年的 1040給我,專員抽走 2017年的 1040

跟我同梯的妹妹,她只帶了W2 沒有帶 1040 ,有被專員要求 "有沒有1040" ,但她確實沒有! 專員還是有收下

(因為預約面試信上面很認真的寫了1040,我真的建議大家 到時收到預約面試信要再看清楚AIT要求的資料是甚麼,以免運氣不好被要求補件!! )

美國方要準備1040很快,不會花很多時間,不須擔心!

8號窗口 : 你們對話是中文還是英文?

我 : 中文。

8號窗口 : 預計什麼時候去?

我 : 9-29 

☝️ 我說的日期是跟DS-160寫的一樣

8號窗口 : 什麼時候結婚?

我 : 10-10

8號窗口 : (交往證明翻都沒翻就退給我......好歹也意思意思看一下嘛~~~~)

8號窗口 : (拿出體檢報告,當著妳的面拆) 我會拿走一份,其他還給你。

我 : 好,謝謝你。

8號窗口 : (她把資料排列整齊後) 麻煩妳先到5、6號櫃台稍等。

我 : 好,謝謝你。

 


 

抵達5、6號窗口後,我等了五分鐘左右,因為專員在翻我的資料 (此時都很緊張,我還有跟她對到眼,當然是要笑一下啊~~不然太可惜了!!! )

登愣!!!  叫我了~

5號窗口的專員超活潑的~就是一個美式風格的專員 讓我放鬆不少

5號窗口 : 妳的戶籍在金門?

我 : (又驚到! 又問!) 對,因為那時想到金門工作,表弟也在那邊,就先把戶籍遷過去,那邊環境挺好的。

5號窗口 : 喔~~所以本來都想計畫在金門留下來了?

我 : 對啊!不過最後還是沒去。

5號窗口 : 那妳現在有工作嗎?

我 : 沒有,我8-8離職了。

5號窗口 : 喔~離職了呀  (此時,我心想會發生甚麼事嗎?) 那妳戶籍在哪? 福建?

我 : (剛剛的問題跟這個是同一個? 肯定是在試探我!!!! ) 金門。

5號窗口 : (大概有三秒鐘之久沒有回應我)

我 : 金門。  (此時確定我講太小聲@@")

5號窗口 : 好,那我們這裡有非常緊急的會議要開,可能會需要你稍等30分鐘,我回來再繼續。

我 : 好,沒問題。

================認真的! 是35分鐘!  此時回來已經下午兩點================

5號窗口 : (回來後繼續,叫我名) 哎呀~遇到這種緊急狀況真的是.....真的就是要馬上處理。

我 : 沒辦法呀! 上頭命令下來了,就是馬上執行!

5號窗口 : 對!就是這樣 

(聊得好像我們是同事這樣......)

5號窗口 : 你們最近一次見面是甚麼時候?

我 : 2018.01.28 他回來一周,我們一起去參加婚禮。

5號窗口 : 你們最近一次連絡是甚麼時候?

我 : 剛剛中午12點有通電話,今天也是他的生日。

5號窗口 : 喔~~那我想今天你一定會給他很棒的禮物。

我 : 我相信一定會的

5號窗口 : 基本上,妳的資料很齊全,簽證完全沒問題,^&%&$%$&*)*(^&^&

聽到她這麼稱讚我,我後面已經不知道她在講甚麼了,太開心!

5號窗口 : 好,那你等等到11號窗口按指紋。

我 : 好,謝謝你。

此時,妳的資料都是在專員手上喔! 包含護照都是

 


 

然後我就坐到我同梯的旁邊等待,此時她已經蓋完指紋等待最後面談。

我大概等了有五分多鐘,這期間後面的人都直接拿護照去蓋指紋,害我緊張了一下,怎麼沒有我!

我才想起,我們未婚妻簽證是叫名去蓋指紋的。

=============叫到我之後,請按照專員指示蓋指紋即可==============

這關卡不會問甚麼,蓋完請到後方椅子稍等最後一關面談。

 


 

13~17號窗口為最後一關面談。

大約等待10分鐘後,13號窗口窗簾拉開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 是個亞洲面孔 開心~! 一定要講中文的阿~

 

13號窗口 : 鄭小姐請至13號窗口

我 : (彈跳站起! 心想怎麼是我先?應該是我同梯的呀~ 左右看一下,是我嗎?都沒人站起來, 此時左右邊都已經有三四組人,我就很疑惑地走到13號窗口) 你好!

13號窗口 : Ummmmmm 抱歉! 我想是另一位鄭小姐

我 : (眼睛快速掃過窗口內的單子上面寫上CR-1,頓時.........尷尬了一下!!! 我居然截人家胡) 對不起~ (馬上跑回座位)

幹嘛不叫全名啊!!!! 這麼多鄭小姐....................

==========繼續等待,此時我同梯的被叫去14號窗口========== 

她根本被問一分鐘而已就開心回家等簽證!!! 我心想也太快,我還沒尷尬完阿~

同梯的瞬間退伍後,我繼續等待大約五分多鐘,旁邊17號窗口好像是面談商務簽,全程英文就是很討厭! 很害怕被叫去17號窗口

然後~~~~~~~~

 

14號窗口 : 鄭小姐請至14號窗口 

我很確定是我了ㄚㄚㄚㄚ~ 馬上衝過去!

我 : 你好。

14號窗口 : 你好,請舉起你的右手發誓,妳今天所說的都是真實的。

我 : (舉起右手) 我發誓! 我今天所說的都是真實的。

14號窗口 : 你們怎麼認識的?

我 : 我們是2014年5月認識的

14號窗口 : 你們是在哪裡怎麼認識的? (口氣有加重一下,他覺得我沒有聽清楚他的問題的感覺)

我 : 我們是2014年5月跟朋友到洛杉磯玩認識的。

14號窗口 : 你有見過他父母嗎?

我 : 有的。

14號窗口 : 他有見過妳父母嗎?

我 : 有的。

14號窗口 : 妳去年在美國待了140幾天,是去跟他住一起嗎?

我 : 對。

我可以待超過90天是因為我的是B簽唷!

14號窗口 : 好的,你的簽證大約2-3天就會好了,妳可以直接離開。

我 : 謝謝。

對! 我就是這樣尷尬完後~~面談通過了!

預約面試時,會填寫領取護照方式,我是填寫快遞送達我家,費用NT 220

 


 

我真的從面試前,腦子是空白到面試當天....腦子已經真空!

 

一走出門口,我馬上打電話給老詹,我過了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~

他真的很乖的再等待我的電話~不然他老人家早在我面試前一小時睡死了好嘛!!!

當下我們馬上決定,購買9-1出發的機票

 

Cali ................I'm comming 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 

此篇文章很長,謝謝你們看完,也謝謝為我打氣加油的你們!

 

我知道我還欠一篇DS-160魔王表格文章 ....真的很魔王呀!!!!

 


 

updated: 2018.08.16

追蹤簽證進度可以到 CEAC 網站 喔!

目前進度如下圖 :

 

 
updated : 2018.08.17
 
oh yas!!!!!!!!!!!!! 接下來準備迎接我的護照囉~~
 
arrow
arrow

   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