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等更新等了一個半月~    自從3年前考到駕照,進出DMV之經驗真的讓我學到很多等待的痛苦 lol 

建議大家在收到綠卡面試通知的時候就快點預約DMV啦~不然會更久... 

➡️為什麼我會有駕照?因為我3年前趁規定還沒有調整太多時,拿了B1/B2考了。所以我只要後面直接renew即可。

我於收到面試通知單的時候,就馬上預約了....雖然也是打賭的給它預約面試當天日期+一個月後的時間~因為我也不確定面試過後多久會收到綠卡。

又加上~我還要自己去申請SSN~都需要時間~

*可以去看我的駕照篇

➡️為什麼我要申請RealID?  我只是2020年不想再去換一次而已 Lol ,外加之後一般駕照搭境內飛機不能使用。若只想申請一般駕照也是可以。

RealID資訊看這裡   https://www.dmv.ca.gov/portal/dmv/detail/realid

 


 

2019.4.18申請,

申請RealID所需資料如下 :

我帶去的有 

  •  綠卡
  • ​​​​​​​ 台灣護照 ---- 這個沒用到,以防他想看而已
  • ​​​​​​​ SSN ---- 我直接帶正本去,我喵到隔壁的窗口小姐也是正本給DMV 
  • ​​​​​​​ 銀行帳戶月結單 * 2 (BOA+Chase) ---- 地址證明,現在都要提供兩份地址證明喔!他拿我的BOA去影印,沒有拿Chase,答案在下一個!
  • ​​​​​​​ 過期駕照 ---- 因為這上面也有地址,所以這是我第二份地址證明,他才沒有收我的Chase月結單
  • ​​​​​​​ 費用 $0

 

本來很期待他們幫我重拍照.....

結果.....沒有拍!居然資料登記完,簽完名就走了!

史上DMV等待時間極短!!!!我一個小時就走出來.....

 


 

收到RealID時間: 2019.4.22  (在此就不方便出示照片囉~上面的網址連結都可以看到現在的RealID長相)

速度有快唷~ 感覺重生啊~~~~~ 

覺得只放駕照放在皮夾來出示證明比較安心!

 


 

謝謝大家閱讀我這麼多....寫的不是 ....”很清楚“的文章~ lol 

整個階段所需要的什麼卡~都已經到手也穩穩的落地在這裡工作了! 給正在申請的你們最大的祝福!!!!!

你們也一定可以什麼都到手穩穩的在這裡生活的。

 

日後一樣會偶爾寫寫分享的文章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