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來寫一下我當初考駕照的種種狀況好了~

剛開始想考駕照的衝動只是想要出門不要帶著護照到處跑~ 掉了我就完蛋了呀~ (目前還沒有綠卡身分)

首先,我已經會開車,大學時代就是高雄-台南每天飆車上課 XD ,我爸比較特別,在我16歲時已經教我開了~偷偷說~我開車上課的第一天我還沒去考駕照 (對不起~錯誤示範!)

回歸正題!!!!! 2016年初我就已經準備再看考題了,本來想在3月11日回台灣前先考起來放~但由於我真的也沒有信心~老詹又很忙,我就沒去了

直到2016年9月我又回來我就跟老詹說,這次我就是要考完外加拿到才要回去啦~  (使命必達!!!!!!)

於是老詹就貼心的幫我印了2016年度的考題    加州考照模擬試題  中文的唷

考英文還是中文我是真的有猶豫一下,因為老詹跟朋友們都叫我考英文,他們覺得中文很難,反而英文考題簡單~

但我真的很怕太緊張出錯,所以還是選擇我自己出生的母語我比較放心,是說要是真的錯了~~~~也只能怪自己中文不好啊 XD

我看了考題後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說中文很難了...............因為根本跟我在廣州考駕照的思考模式雷同  

先靜下心來一個一個字來看,不要鑽牛角尖,不要想太多~~~~~我熟讀一周後,其實我真的覺得很簡單!!!!!!!!!!!!   (老師以前常說要融會貫通~~~我有喔!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考駕照準備事項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會建議要唸考題之前先到DMV(車輛管理局=台灣監理站) 先查詢一下離自己家裡最近的DMV預約時間是甚麼時候

因為DMV真的瘋狂多人+辦事效率跟電影Zootopia的樹懶一樣慢慢的................如果你讀完在預約~可能到那天已經忘了@@

第一步要先知道,考駕照一樣分筆試與路考,兩種都要先預約的  (在美國就是甚麼都要先預約就對了~~~~台灣確實方便,直接衝去就好了XD 尤其我家就住在監理站對面....)

如果你想帥氣一點的walk in去考也是可以,那排隊等的時間大概已經考完回家吹冷氣喝水了..............

DMV 網址  https://www.dmv.ca.gov/portal/dmv

A. 預約筆試 -------準備資料如下 :  (以下說明都是以B簽證來考的喔!)

  • 台灣申請的國際駕照 (建議帶著,我拿去的時候他根本不看)
  • I-94 (駕照上的有效期限是跟著I-94走的)
  • 護照
  • 加州居住地址證明  兩份 要不同的喔! (房租合約、銀行正本statement、水電帳單、手機費單)

請往下拉一點點看到 Online Service 後下方第一位的 Appointments 點進去,會看到另一個頁面 如下

請點選 Behind-the-Wheel Drive test 進入找尋離家最近的DMV以及填寫資料,填寫完成後請記下預約號碼,隨時都可以在更改及取消,記得要養成良好習慣,真的預約了沒有要去要取消唷!!!!

 

以上是筆試預約準備資料跟方式。

我來說說我準備地址證明時,被DMV的人耍了二次~第三次才成功..........這部份希望想先考照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!

I-94、護照、國際駕照~~~這些我都沒問題。

去年要考的時候,突然新規定在七月就出來通知要兩份不同的地址證明,我想說我在怎樣也只有一份銀行帳單的證明阿~怎麼生?

好了~第一次 ~!!!!!!  到了Montebello

我預約好去櫃檯報到時,白人阿姨溫柔的跟我說 : 銀行帳單不能用print的,要正本!!!!! 而且不能是debit and credit card帳單同一家銀行

昏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第一,我都用paperless阿~誰跟你在正本@@ 第二,我一直以來只有開一家帳戶,我幹嘛沒事開兩家

白人阿姨就說: 可以證明的章也可以

她就這樣說完叫我滾了......... (((((((((((就這樣我就浪費一天去了))))))))))) WHAT???????????????

第二次~~我一樣預約Montebello ,麻煩了我的姊妹開車帶我去

我們先去銀行,跟行員說明 " 我要正本帳單 ",行員說他們也沒有辦法印出甚麼正本

我姊妹就問能不能蓋個銀行的章之類的證明這個是銀行認證過的?

行員問了主管,後來蓋了一個超簡單的地址電話章........

OK!!!! 心想這樣可以了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又衝去DMV了~~~~

排隊時,白人阿姨去吃飯了~~~~換了一個華人阿北

輪到我時~阿北知道我華人嘛! 非常貼心的直接跟我說中文~

他說 : 銀行證明這樣不行!!!!   ((((((((((((((((WHAT?????????????又不行)))))))))))))

第一,請我直接叫銀行的人寫一個證明我的帳戶就是由他們銀行發的,銀行也確定有我這個人的帳戶這樣

第二,他問我住哪,我說住老詹家阿

我問他 : 我不是租的怎麼寫租約?

他教我 : 妳一樣可以寫,直接寫一張簡單的合約,誰租給你,一個月租多少大約寫上去,雙方簽名這樣就可以了

我聽完恍然大悟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 阿北你真好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於是..........再衝去銀行,跟行員說DMV的人說我的這樣拿去不行,行員知道後還說了一句 Oh,they are so picky!!!

對!!!!就是 picky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行員直接打電話至中心幫我申請,結果中心的人居然說要三天!!!!三天!!!! 

行員問我甚麼時候考筆試? 我說今天 ! 她就說 她試著跟中心的人說說看能不能現在馬上傳來

so sweet的他們真的幫我辦到了~~等了五分鐘終於出了證明給我。

然後一天又浪費了.................畢竟我還要請老詹幫我寫租約~我一樣又打道回府了

第三次!!!!!!!!!!!!!!

我的銀行證明,租約都準備好了~~~

果真~阿北說的有效~~~~~~~~~~~~~我順利進去考試了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